(新加坡14日訊)動人的“盲目”愛情!

 商人為救人被潑鏹水,導致雙目失明,后遇上盲女共譜戀曲,兩人在黑暗中獨立撫養兒子。

 前商人是廖志才(64歲,技能培訓經理),他在28歲那年為了救一名陌生人,不慎被鏹水潑到眼睛,雙眼變得弱視。

 “當時我正走出位於珍珠坊的公司,就看到一名陌生男子拿著鏹水要潑向另一個人,我沒想這么多,就將他推開,不料自己卻被鏹水潑到眼睛,導致雙眼變得弱視。”

自認享受3種人生

 廖志才在事後到視障人士協當技能培訓經理,結果在開堂授課時認識了妻子。

 “妻子既溫柔又文靜,深深的吸引我,我們產生情愫之後便走在一起。”

 廖志才的妻子蔡詩黛(56歲,兼職按摩師)從小就弱視,之後眼力越來越差,漸漸變全盲。

 31歲時,廖志才想動手術把眼睛治好,不料手術不成功,雙眼從弱視變成全盲。

 “但是,我認為我比一般人更幸福,享受了3種人生。第一是28年的光明人生,第二是弱視時的人生,第三是盲人時的人生,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。”

 廖志才與妻子交往5年後就共結連理,並在結婚10年後生下兒子。

 由於兩人都很獨立,因此在生活中沒有太大的問題,只是在生了孩子後,難免有些困難之處。

 “我們獨立撫養兒子,但家人和鄰居都幫了很大的忙。”


遺憾沒見過兒長相

前商人唯一的遺憾,是從未見過兒子的長相。

 廖志才表示,在完全失明前還見過妻子的容顏,但是兒子出世時,他卻已完全失明。

 “我從來不知道兒子長得怎麼樣,這也是我今生唯一的遺憾。”

 如今,兒子已20歲,還會照顧兩老的起居飲食,讓廖志才很欣慰。

 “兒子有時會幫忙我們煮飯和到巴剎買菜,他如今已成為我們的依靠。”

視障情侶慶情人節

盲人情侶也慶祝情人節!

 新加坡視障人士協會(SAVH)與陳振傳基金會,在今早聯合主辦活動,讓視障情侶和夫妻,共聚一堂一起慶祝情人節。

 約15對盲人情侶和夫妻,在今早到位於大巴窯的SAVH聚集,之後一起出遊到麥裡芝蓄水池走走,再回到SAVH吃午餐、看表演和分享關於情侶間的小故事,一起慶祝情人節。

本文引用至 中國報新聞網 http://www.chinapress.com.m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s24331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