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倫敦20日綜合電)英國威廉王子和太太凱特周二公布喬治小王子的首批官方照片,小王子靜靜地躺在媽媽懷裏,愛犬盧波也上鏡。

 這幾張官方照片,亦打破傳統,不是出于王家攝影師之手,而是由小王子的外公麥可.米德爾頓本月初在其伯克莊園拍攝。

 在官方照片公布前,威廉剛接受初為人父后首度正式訪問,話題不離本周四(8月22日)滿月的喬治。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喬治王子7月22日出生在倫敦聖瑪麗醫院。

讚凱特做得很出色

 威廉在官邸肯辛頓宮花園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(CNN)專訪,威廉稱喬治的首塊尿片是他親手更換,但有朝一日可能成為英國國王的喬治小王子,在爸爸眼中,只是個小淘氣鬼。

 威廉王子形容兒子相當有個性,他說:“喬治有點淘氣,讓我想到弟弟(哈里王子)和自己小時候,他目前一切都好。”

 威廉還說:“喬治是個小戰士,成長速度相當快,經常扭來扭去,又不太喜歡睡覺。”他還戲言,很希望快點回空軍執勤,因為這樣就可多睡覺。

 威廉承認,他不像凱特那樣,常常半夜起來照顧喬治,並表示凱特“做得很出色”。

 威廉表示,他和凱特很享受當父母。這位新手爸爸坦言過去數周經歷了各種情緒起伏,“有些事我從沒想過會經歷,這只是一段短時間,但很多事情對我的影響自此變得不一樣”。

 被問及會否把自己對保育非洲瀕危物種的熱情灌輸給兒子時,威廉說,他希望喬治有機會體驗他年輕時在非洲的生活經歷,但他不急于讓兒子繼承這一傳統。

 他笑著說:“當下我唯一希望遺傳給他的東西是多睡些覺,也希望不用這么頻密幫他換尿片。”

迫不及待讓全世界見喬治

一身藍色牛仔褲和休閒打扮的威廉,談到他和凱特站在倫敦聖瑪麗醫院林多院區階梯前,帶著喬治小王子首次和全球見面時,臉上洋溢著笑容。

 威廉說:“有初為人父者都能體會,他們都開心到迫不及待想把剛出生的小孩抱給大家看,還要誇他長得最帥,或者什么都是最棒的。大家想瞧瞧喬治的真面目,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。讓我欣慰的是,他在離開醫院回家時沒有大哭大叫。”威廉說完后大笑。

 當天威廉在數以百計的攝影記者團團包圍下,第一次嘗試便熟練地把兒子的汽車座椅固定在座車后座上,並親自駕車載著妻兒回家。威廉王子承認,能做好這個動作,不只是幸運而已。

 他說:“相信我,這不是我的第一次,我知道有人在猜測這件事。我必須練習這個動作,我真的這么做,我很擔心它(嬰兒座椅)會掉到地上,或車門關不好。”

 兩夫婦的親力親為,引起輿論關注他們將為英國王室注入更多平民元素,但威廉強調,他與凱特、哈里一向比上一代獨立,“我們都在與上一代不同的環境裏成長。我深刻感受到,如果我可以辦到的事情,我都想要自己來。”

 他說:“有時候你確實難以做不一樣的事情,但我認為開車載自己的妻兒離開醫院,是非常重要的事情”。

3代全家福威廉一家最溫馨

英國威廉王子一家,打破王室傳統,最新的全家福棄用著名攝影師,改由夫人凱特的爸爸操刀。相比過往的王室全家幅,增加一份自然及溫馨。

 威廉王子的爸爸,查理斯王儲第一幅官方照片,由傳奇英國攝影師塞西爾‧比頓爵士拍攝。當時查理斯只有一個月大,尚未登基的英女王一臉溫柔地凝視著兒子。

 至于威廉王子的第一張照片,則是由英女王妹夫、著名攝影師斯諾登勳爵操刀。照片在攝影棚取景,感覺有點拘謹。

 今次威廉夫婦與兒子喬治的全家福在后園拍攝,夫婦的寵物還成為其中一員,可謂破天荒。王室消息指,拍攝這幅相是威廉夫婦的決定,因為那裏是二人感到開心和舒適的地方。

 本篇文章引用自http://www.chinapress.com.my/node/450342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s24331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