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新加坡22日訊)她們兩個人加起來已經160歲了,沒有血緣關係,而且語言不通,住在一起11年,一方患重病時,互相照顧扶持,培養出一段難得的姐妹情。

 87歲的蔡香菱和73歲的陳燕然,是亞洲婦女福利協會(AWWA)樂齡社區之家的居民。陳燕然在2001年入住樂齡之家,蔡香菱是在隔年才遷入。

 陳燕然受訪時說:“我只會說英語,香菱又只聽得懂華語和福建話,我們一開始沒辦法溝通,後來她教我說福建話,我們才慢慢熟悉起來。”

 在這11年裡,兩人並不是一路順遂的,病魔三番四次地找上她們,但是兩人深厚的友誼支撐著彼此度過難關。

 陳燕然說:“我在2005年做了白內障手術,出院後,香菱主動幫我洗衣服、買食物和陪我去複診,我真的很感動。”

 這樣的情況在2009年陳燕然被診斷患上腦腫瘤時又重演了,手術後她不良於行,全身乏力,這讓她情緒低落,更患上了憂鬱症。

 陳燕然完全康復後,隔兩年蔡香菱患上乳癌,陳燕然毫不猶豫擔起了照顧她的責任。

 “我很慶幸在我生病時有香菱的照顧,當她需要我的時候,我當然也會在她身邊。雖然我們不是親姐妹,但感情比親姐妹更親。”

 

本文引用至 中國報新聞網 http://www.chinapress.com.m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s24331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