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暖的篝火,一閃一閃的火苗在我們的瞳孔閃爍,像極了童話故事裡說故事的場景。

而我要說的,是一個山裡的靈異故事,一個我想不到會發生的故事……

太陽已偏西,我們得在天黑前趕到Lakehead Hut。我和兩個德籍留學生在尼爾遜湖國家公園入口相遇,大家相約一起走第一天的步道,目的地是LakeHead Hut。

整趟路途干澀單調,除了喉頭因為寒冷而深鎖,大概沒有任何感情的抒發。我們在幾處小路看不見深橘色的指引,帶頭的平頭德籍女自告奮勇去探路,都是些小兒科般的小迷路,不足掛齒。

然后,我們到了Lakehead Hut。顧名思義,它就安靜地躺在湖頭,湖的頂端部位。小小的空間,擠了7個人。兩個度寒假的德國學生,兩個帶著孩子的單身紐籍爸爸,還有一個東方臉孔,那就是我。

卸下爬山鞋,也意味卸下心防。我們正愁冬天的山裡寒冷,而沒人生火。所幸,早已抵達的紐籍爸爸,已經在用枯枝生火了。兩個紐籍爸爸體型龐大,可憐我冬天在山裡只吃冷冰冰的食物,他們紛紛把包裡的餅干和火爐遞給我,令我很是感動。暖暖的篝火,一閃一閃的火苗在我們的瞳孔閃爍,像極了童話故事裡說故事的場景。而我要說的,是一個山裡的靈異故事,一個我想不到會發生的故事。鐵齒的人一定會說我胡說八道的故事。

◆某種靈異抱著我腰間

 我並沒有靈異體質,我也沒有陰陽眼。但是我深切地感受到那一雙來自靈界的手就抱在我的腰上。事情是這樣的,我們晚餐過后,坐下閒話,話匣子一打開,就淘淘不絕,半響,人人紛紛露出倦意。

滅火就寢。我選了靠窗的位子,把毯子放下,打開睡袋,窩身在裡頭,對著窗戶,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。也不知睡了多久。恍惚間,我聽見身后傳來窸窣的聲音,有點類似古人打火折的聲音。當時已是三更半夜,誰會在沒事起來點火。我覺得事有蹊蹺,閉著眼睛,不敢回頭。突然間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我背后的毯子像被什么壓得往下陷,是有人躺在我的背后,並且向我背后靠攏。我清楚地感受到那一個柔軟的身軀。

那是人?是鬼?我肯定不會是人。它的身子沒有溫熱。以我的姿色,也絕對不會引起德籍女對我投懷送抱。想到這裡,我的背脊一度發麻,生起了雞皮疙瘩,然后背后靈緩緩地在我的腰間伸出手來,就這樣環抱著我的腰。天呀,這是夢嗎?還是真實的。我肯定我是清醒的。

◆強大力量把我騰空拉起

 我並不是第一次在旅途中,遇見鬼魂這種靈異可怕的事物,在奧克蘭的一間多人房裡就撞見了。八個人的小房間,我睡在靠近大門的雙層睡床的上層。房裡並不是幽暗鬱悶的那種,下午時,陽光透過窗簾照了進來,牆上剛粉刷上新漆,微塵的顆粒在空氣中飄動,任誰也想不到入夜后,所有魑魅魍魎都伺機而出。

我躺在床上,難以入眠,時間是晚上11時,老外睡得早,遲歸的我只好在床上數綿羊。一隻,兩隻,三隻……,猛然間,像是耳鳴一般,耳邊響起了“嗡嗡嗡”的聲音。一股超強大的力量把我整個人從床上施力拉起,然后呈360度在空氣中旋轉。

 等等,我想聰明的讀者看到這裡,也許會認為我在鬼扯,將近60公斤的身體,178公尺的身高,怎么可能在空中360度旋轉,而未被發覺呢?況且,是什么東西把我騰空拉起?我身邊的海報、床褥、天花板風扇、窗簾、地板,不斷地向后游離,比風吹還快,從影像清晰到變成流線條一樣。其他的人們正睡得香甜,絲毫就不知道房間的天花板上發生了什么事。

◆靈魂出竅一種奇妙感覺

后來,當我清醒過來,我知道縱使房客還未睡著,除非他們有一雙陰陽眼,否則沒有人可以看見我。我的三魂六魄被強烈地扯出身體,在空中盤旋,誰能見到我?魂身分家的情形,一點也不像小說電影那樣好玩。事后朋友問我靈魂出竅的情形,是不是好像發夢一般?毌庸置疑,那絕對是一種奇妙的感覺。不是發夢,那是真真確確發生,在我醒著、意識清晰的時候。魂魄回到身體時,床褥都是我的冷汗,我按捺心裡的害怕, 到櫃台要求換房。

 謝天謝地,兩次遇鬼並沒有令我命喪他鄉。我口中唸唸有詞,阿彌陀佛聲中,所有的事情恢復正常,抱著我腰身的鬼手不見了。太陽依舊升起,而我依舊要上路,和德國人分道揚鑣后,我沿著湖口走回市鎮去。

尼爾遜湖國家公園小檔案

 位于紐西蘭南島北部的尼爾森湖國家公園,成立于1956年。這公園佔地10萬2000公頃。公園裡有寧靜的櫸木森林,崎嶇山脈,清澈溪流和湖泊。

 在這裡可以走一些短途或長途步道。因為冬天步行較危險,所以我選擇兩天一夜的Lake Roitoiti Circuit。進入山林之前先在森林局登記,然后從St Arnaud出發到Lakehead Hut,次日在繞著Lake Roitoti湖往回鎮裡走,途中必經過小吊橋和 Coldwater Hut。

 如果天氣好,可選擇走較為驚險Travers──Sabine Circuit。第一天的步道仍是沿著湖邊走到Lakehead Hut,接下來走到John Tait Hut,Upper Traver,West Sarbine Hut和Sarbine Hut。全程需要4至7天,是不錯的健行體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s24331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